從五個面向欣賞兩廳院的建築:兩廳院興建大紀事、當中國式建築遇上古典音樂廳、當中國式建築遇上西方歌劇院、 貼近建築藝術、眺望兩廳院,邀請您跟我們一起破解兩廳院的建築密碼!


.
兩廳院興建大紀事 | 費時十二年 動員千人 今昔滄桑大公開軍事用地如何變成生意盎然的優美園林和藝術殿堂?

從無到有,歷時十二年,兩廳院克服無數難題,成為台灣重要的文化地標和建築典範。
請您跟我們一起回顧這個難忘的歲月

繼續閱讀


當中國式建築遇上西洋音樂廳 | 擁有生命力的國家音樂廳

國家音樂廳的室型採鞋盒型設計,但先天上,中國式建築如何挑戰西方專業音樂廳的要求,達到國際級標準呢?一個會呼吸,擁有生命力的音樂廳,邀請您進入美妙的建築音符。

繼續閱讀


當中國式建築遇上西方歌劇院 | 擁有無限可能戲劇院

您會不會好奇,中國式的建築物如何構築出世界一流的劇院﹖舞台上佈景的物換星移,上演的每齣經典故事,如何在短時間變換場景﹖現在請跟著我們一同走進國家戲劇院的大門,一窺舞台N種變化的密秘基地。

繼續閱讀


貼近建築藝術 | 浮空劇場

穿越時空,穿越藝術的虛擬及真實,從一張競圖的起點,到完成後的巍峨殿堂,讓我們回溯兩廳院建築的今昔,感覺兩廳院建築藝術之美麗與動人。

繼續閱讀


望兩廳院 | 戶外眺望區

看完前面的密碼破解,您是否對兩廳院有了初步瞭解呢?是否還意猶未盡呢?當平面走向立體,您絕對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!現在就請您走出戶外,我們在戶外設置望遠鏡,請您親眼看見兩座古典建築典雅壯觀、饒富意趣的空間美學!

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