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權,最新節目訊息敬請留意兩廳院網站 http://www.ntch.edu.tw
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

【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】以「傳承與開拓」為主題,再度邀請劇場大師彼得‧布魯克及重量級導演德克蘭‧唐納倫所執導的戲劇作品;國光劇團、漢唐樂府、人力飛行劇團、台原偶戲團及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將在國際藝術節中帶來一時之選,回饋給支持兩廳院的觀眾。由法國編舞家穆哈‧莫蘇奇與台灣舞者的跨國合作則是融合街舞與現代舞的特色,開創另一舞蹈新潮流;歐洲當紅英國編舞家侯非胥‧謝克特首次來台則帶來舞團最新作品,超現實的舞台圖像、加上舞者搭配現場樂團演奏演出,挑戰觀眾內心深處最深層感受。音樂節目除有國內最頂尖的NSO音樂會;古典樂迷期盼的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在暌違五年後,此次由指揮丹尼爾‧哈丁再度率領來台;前衛藝術教母蘿瑞‧安德森音樂劇場、吳蠻與台灣原住民的合作,都讓人引領期盼。

2/16-4/1兩廳院邀請您的加入,一起親睹藝術新潮流。

前往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網站

2012國際劇場藝術節

兩年一度的【國際劇場藝術節】即將邁入第六屆,2012年以「差異與認同」為主題,邀請國內外頂尖製作團隊,從角色認同、性別、血緣或社會文化等等不同角度切入,深層剖析人性,期待與愛看戲的觀眾近距離飆戲。

比利時當代舞團《梔子花》
節目介紹 我要購票
英國楊維克劇團《卡夫卡的猴子》
節目介紹 票券售罄
法國雙向肢體劇團《慾望片段》
節目介紹 票券售罄
二分之一Q劇團《亂紅》
節目介紹 我要購票
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《在天台上冥想的蜘蛛》 節目介紹 我要購票
2012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

2003年夏天,兩廳院首度策劃了【夏日爵士派對】,國際爵士樂壇最具人氣和音樂份量的超級爵士大師,每年夏天一一登上國家音樂廳的舞台,不僅帶領樂迷體驗爵士零距離的現場魅力,也是每年盛夏最受矚目的音樂盛事。

2012年【夏日爵士派對】堂堂邁入第十屆!巨星雲集的爵士盛筵邀請所有樂迷與兩廳院一起搖擺!

展翅25.璀璨NSO

同樣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國家交響樂團(NSO),以「節慶系列」、「馬樂系列」、「探索系列」、「NSO歌劇」作為2011/12樂季精髓,在音樂總監呂紹嘉的領軍之下,NSO昂首邁向下一個時代!

NSO25周年.聚焦2012

【節慶系列】 5/5 Sat. 19:30 傳奇.世紀
【NSO歌劇】 7/25-7/30 Wed.—Sat., Mon. 19:30 Sun. 14:30
《蝴蝶夫人》

其他更多精采節目……

25年來兩廳院吸引了上千萬觀眾人次前來欣賞表演,舞台上留存了許多精彩畫面,國內外藝術家及演出團隊短暫的停留,為雙方留下美好的回憶。曾被媒體評為「瑪莎‧葛蘭姆作品的最佳詮釋者」的台灣之光許芳宜,將與英國編舞家阿喀朗‧汗及克里斯多福‧惠爾敦合作,重塑許芳宜肢體語彙及表現張力,以全新的面貌站上戲劇院的舞台。其他更多精彩節目,如香港導演林奕華、唐美雲歌仔戲團、創作社劇團等,都不容錯過,敬請期待。




※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賓果25

兩廳院榮耀25周年紀念醋

紅藍與橘黃兩款包裝限量上市,內含260ml信義鄉農會果釀梅醋。歡迎至好藝術空間參觀選購。(線上購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