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歌劇魅影」幕後曼妮握韋伯手直發抖 小布扯破褲險走光
2005/09/01
 
中國時報記者林采韻/台北報導
 

 

音樂劇「歌劇魅影」明年元月確定登台,昨日兩廳院也公佈來台主要卡司,在首爾演出的女主角曼妮(Marni Raab)特別搭機前來進行宣傳。當被問起和「魅影」朝夕相處,戲中還有吻戲,在真實世界是否會被柔情所感,產生化學變化?曼妮笑說:「他有位漂亮的老婆,很難搶吧!」


來自美國的曼妮,3年前在「魅影」美國巡迴擔任替補演員,回想第一次登台演唱「Think of Me」,她還是興奮不已。那天下午,她和替代演員們一起吃晚餐,「我們經常把手機並排在桌子上,看看當天誰的運氣比較好。」


在開演前1小時,女主角出了狀況,曼妮的手機響了,「我那時剛吃完一大盤義大利麵,肚子脹的要命,戲服差點就扣不起來。」首次演唱女主角克莉絲汀,曼妮精神緊繃,「我太專注了,感覺上整劇唱完,時間過得真快,好像只有5分鐘一樣。」


對於「歌劇魅影」的記憶,曼妮說可以追溯至小時候,她的父母帶著她前去劇院觀賞,「我那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有天能夠登上舞台,在劇院屋頂和勞爾談戀愛。」


至於演出至今,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便是音樂劇在上海演出時,作曲家洛伊-韋伯本尊親自前來觀賞,「我在台下與他握手時,整個人都在發抖,對我來說那是無比的榮耀和幸運。」


飾演「魅影」的布萊德,雖然人在首爾,但是捎來影帶向台灣樂迷打招呼。布萊德(Brad Little)有個特別的姓為「小」(Little),但是本人一點都不小,高達195公分。布萊德表示,「Little」這個姓,對他們家族充滿嘲諷,因為他的父親和兄弟姐妹都不矮。


「魅影」雖然到處「嚇人」,但是很迷信,在全球巡迴總是帶著自己的幸運坐椅。布萊德指出,要演出魅影首先得不懼高,因為魅影經常需要在高處爬來爬去,有一景還得吊在雕像後方隨之往上竄升,「曾經有一位南非的魅影,因為懼高,任何只要爬的時刻,都得靠吊鋼絲,排除心理障礙。」


演出至今,布萊德表示最糗的一次,便是在舞台上褲子被女主角不小心扯破,幸好他反應快速沒有走光。

 

BACK

 
  * Original London Production by Cameron Mackintosh and The Really Useful Theatre Company Limited *
TM ©1986 RUG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