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歌劇魅影」- 安德魯洛伊韋伯最成功的音樂劇作品
2005/07/08
 
世界日報記者葉麗英
 

 

百老匯經典音樂劇「歌劇魅影」(The Phantom of the Opera),是安德魯洛伊韋伯(Andrew Lloyd Webber)最成功的音樂劇作品,世界各地已擁有超過16部製作,歌劇版莎拉布萊曼所演唱的主角,更是讓它邁向經典的地位。


該音樂劇風行全球18年後,韋伯才終於首肯將它拍攝成電影,並親自擔任監製。執導該片的導演舒馬克(Joel Schumacher),更是目前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,整部電影基調華麗,充滿視覺與聽覺的享受,兩位新演員重新詮釋電影版,希望帶給樂迷不一樣的感受。


「歌劇魅影」故事說的是一位有音樂天才但臉卻醜陋無比的魅影,藏身於巴黎歌劇院地底下的迷宮之中,暗中幫助一位他愛慕的歌劇女伶成名,但此歌劇女伶卻是愛著兒時的玩伴,魅影為了隱藏身份以及幫助克莉絲汀,不得不傷害了數人,但經歷許許多多的波折,最後魅影選擇了成全克莉絲汀,並讓自己消失在世上。


「歌劇魅影」音樂劇在1986年於「女皇陛下劇院」首演,推出之後熱潮持續狂飆製作團隊更榮獲50多座大獎,包括3座奧利佛獎、7項東尼獎、7項劇評人獎、3項外圍劇評人獎,百老匯版版本於1988年1月推出,除了「貓」之外,就以本劇演出紀錄最長,觀賞人次超過1030萬人次。


本劇的成功,並非偶然,好劇本、好詞曲、好演員都是要素,「愛情」這個題材也要為它加上好幾分,因為這是個談不倦的永恆話題,任何時空,它對人們都有強大的吸引力,相信「歌劇魅影」的魅力將會延燒到下個世紀。

 

BACK

 
  * Original London Production by Cameron Mackintosh and The Really Useful Theatre Company Limited *
TM ©1986 RUG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