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廳院飛行船規劃有七個單元, 從「時光甲板」到「演藝艙」、「圓夢艙」、「分享艙」等,與您分享最精彩的兩廳院! 


.
時光甲板 | 每艘船有航行的方向 北極星永遠為您指引航道
漫步在時光甲板上,您會看到兩廳院興建大事記、組織歷程及重要事件等。兩廳院的每一塊建築磚瓦、每一次的演出紀錄、從兒童音樂會到旗艦節目,從為教育推廣設計的「圓夢計畫」到人才培育課程,從過去,現在到未來,每一步都印證兩廳院同仁的踏實用心。兩廳院像藝術裡的北極星,時時刻刻引領著表演藝術愛好者行進的方向。


演藝艙|兩廳院25週年 星光熠熠 與您一同走過藝術長廊
兩廳院每年策劃數百優質節目,在演藝艙裡,共有八個主題(舞台技術、璀璨NSO、Bravo Taiwan!、國際星光、異色華麗、偶作之美、劇場夢境、系列節目-節慶區),精選35個節目,與您分享兩廳院25年來的精采表演。


繼續閱讀


分享艙 | 細細品味那閱讀的感動
兩廳院除了有表演節目,更有推廣藝術的《PAR表演藝術雜誌》、典藏藝術的「表演藝術圖書館」及藝術品生活化的「好藝術空間」,在這裡,您可以盡情閱讀‭‬雜誌、輕鬆聽音樂,將藝術紀念品帶回家。


遊戲艙 | 小小明星換你做 親子同樂兩廳院
(巡展僅含高雄衛武營 宜蘭傳藝中心)
普羅高菲夫《彼得與狼》,是小朋友不容錯過的兒童音樂劇,劇中利用各種不同的樂器來代表故事中的人物與動物,內容豐富,充滿想像力。兩廳院飛行船,邀您登上舞台,與劇中的主角共度歡樂時刻!


回憶艙 | 打開記憶藏寶箱 喚起心中旋律
還記得您跟兩廳院之間的美好回憶嗎?請您寫下給兩廳院的祝福,或對兩廳院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,貼在屋瓦留言板上,讓飛行船為您傳遞表演藝術的印記。


圓夢艙 | 表演藝術零距離 「圓夢計劃」對象遍及全台
2007年兩廳院開辦「圓夢計畫」,廣邀各界共襄盛舉,一圓偏遠地區學生與弱勢團體到兩廳院欣賞表演藝術的夢想。截至2011年底,共計203家企業團體或個人投入贊助行列,逾1萬8千人次受惠。現場展出國小學童充滿童趣的圓夢學習單,與您分享圓夢時刻。


表演艙 | 蘊藏表演藝術奇蹟 傳達無盡的感動
兩廳院幻影舞台,利用最新投影技術,重現《歐蘭朵》及《很久沒有敬你了我》等舞台經典片段,感受最先進的藝術特效體驗。